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路治欧 萌友 张艺

  一碗价值13000元的羊肉泡馍你吃过么?这不,巩义一男子为了吃上一碗羊肉泡馍居然付出了13000元的代价。

  2018年12月27日,王某和朋友到巩义市某饭店吃饭,结束得较晚,在准备走的时候,王某想要点一碗羊肉泡馍带回去当做夜宵。饭店服务员称太晚了,大厨已经下班回家,王某却执意要吃羊肉泡馍,服务员就称自己会做但是不会开厨房的那种炉火。王某就称自己干过厨师,由他打火即可。在王某的坚持下,服务员带王某来到饭店后厨,王某并不熟悉饭店的这种灶台,仍然尝试打火,结果火苗过大,在尝试关火的时候,不慎引起灶台起火。

  眼看火势迅速变大,情急之下,饭店服务员打了一瓢水去浇灭火苗,但这饭店的火不是天然气火是油火,油火遇水火势更旺还不断蔓延,一瞬间犹如火上浇油大火迅速将厨房点燃,火势迅速吞没了厨房。几十分钟后闻迅赶来的消防员迅速将大火扑灭,幸好人员迅速撤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大火扑灭后,余惊未退的王某看着烧成黑炭的饭店厨房后悔自己的莽撞行为,他完全没想到一碗羊肉泡馍惹出这么大的事情。火情发生后,由于双方对赔偿数额一直达不成协议,于是,今年3月初饭店老板张某将王某告上法庭,经过法庭调解,6月初王某与张某最终达成和解协议,王某赔偿饭店老板张某各项损失共计13000元。

  今年震惊全世界的法国巴黎圣母院大火再次提醒人们防火意识一刻不能放松。一旦发生火灾,现场人员是第一处置人,掌握灭火常识非常重要。日常做菜,油锅着火,六个字儿:放青菜,盖锅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