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财大计划招生6560人 在豫按一本招生专业增至59个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沈翔 摄)(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沈翔 摄)

  6月12日,记者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招生办获悉,今年该校普通本专科计划招生6560人,其中本科计划6200人,专科计划360人。普通本科计划面向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普通专科计划面向河南省招生。今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在河南招生的普通本科59个专业,全部纳入本科一批招生。

  普通本科招生专业全部纳入一本招生

  根据学校学科专业发展及人才培养目标需要,今年,该校扩大在河南本科一批招生专业范围,把30个专业由往年的二批调整到今年的本科一批招生,调整后学校本科一批在河南的招生专业达到59个。

  此外,在省外本科一批招生专业范围也有所扩大,今年有24个专业在江西本科一批招生,有28个专业在四川本科一批招生,有6个专业在河北本科一批招生。

  继续实施部分专业按专业类别招生

  学校在总结人才培养经验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实施部分专业按照专业类别招生,同时新增经济学类和社会学类,进一步扩大了按类招生的专业范围。“按类招生”是指在招生时不按照专业而是按照专业类别招生。学生入学后经过基础课的共同学习,在在一年级或二年级期末进行专业分流,分流的依据是学生志愿及在校学习成绩与表现,根据学生选择专业情况,择优分流。今年学校共有18个专业类别按类招生。

  继续实施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

  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学校今年继续面向河南省考生实施农村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国家专项计划)、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其中国家专项计划150人,地方专项计划110人。所投放的专业都是学校优势特色专业。

  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和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继续招生

  今年学校有2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和13个中外本科课程合作专业继续在河南招生,涉及金融学、经济学、经济统计学、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数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工程管理、广播电视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等。此外,中外合作办学金融学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两个本科专业在天津、山东、江苏、广东也投放有招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