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自家车坏了,“借”路边车用用?别逗了,那就是偷!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马东/文图

  自己的电动车坏了,就“借”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车一用,然后看没人来找,就骑回家据为己有,然而,他万万没想到,受害人已报了警!

  6月13日,记者从郑州市金水路公安分局获悉,6月5日9时17分许,金水路分局接受害人报警称,其停放在经一路纬二路附近的电动车被盗。接警后,治安二中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警,在进行现场勘查的同时,联系金水区视频监控中心进行视频追踪。

  金水区视频监控中心通过视频追踪发现,5日凌晨5时许,一名身穿反光背心的男子骑乘被盗电动车从附近路口经过,在后续的视频追踪中,发现该男子多次身穿反光背心骑乘被盗电动车在附近出没,并消失于丰产路某楼院内。

  金水区视频监控中心将线索推送与治安二中队后,治安二中队民警许金辉、李峰前往丰产路某楼院进行蹲守,2019年6月9日凌晨将嫌疑人马某民抓获。

  据马某民供述,当天他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坏了,看到路边有辆电动自行车未上大锁,就用自己的钥匙试了一下,没想到能用,就骑乘回家拿工具来修车。马某民修好自己的电动车后,将被盗电动车换了个地方停放,看没人来找,就骑回家准备供自己日常使用。

  经讯问,嫌疑人马某民对其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马某民(男,53岁,郑州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被盗电动车已找回。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