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抱3岁孙子下公交 竟被女包拉链钩住鼻孔难取下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朱幸

  6月15日晚8时20分,郑州市快速公交农业路天明路站台内,正在工作中的站务长周晓春女士突然听到站台内有孩子的哭声,远远望去,有几名乘客围着一名哭闹的孩子急得手足无措。

  周女士快步上前查看,只见一名两三岁孩子的鼻孔竟然被一只带有金属背带和拉链的女士皮包夹住,由于皮包上的拉链与孩子鼻孔之间夹的太紧,一时间不发取下,幼小的孩子也是疼得直哭。旁边一名带孩子的老人,正焦急地拨打120急救电话向医护人员求救,由于老人情绪焦急,一时间说不清楚站台的具体位置。

  此时,站务长周晓春立即接过老人手中的手机,描述这具体位置和孩子的具体状况。随后在众多乘客的帮助下将被夹的孩子抬到站台出口处,以方便医护人员急救。

  几分钟后,120急救车很快赶到,经医护人员一番查看后,由于没有合适的破拆器械,只得向119消防员求助。随后,消防员接站务长求助后很快抵达现场,最终在医护人员和消防员共同配合下,钩在孩子鼻孔中的一只拉链环终于被取下,由于鼻孔被挂伤,孩子随后被送往医院进行医治。

  据孩子的爷爷称,当时他抱着孩子下车,正遇一名拿着包的女子急着上车,结果一时拥挤,女子手中的皮包拉链不知怎的就挂住了孩子的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