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根据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的整体情况来看,5月房价涨势不那么猛了,大多数城市楼市呈现出温和特点。

  “红五月”没来 楼市比较温和

  从数据上看,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与上月相同或回落。从新房看,70个大中城市有68个环比上涨;二手房方面,70个大中城市59个环比上涨。

  整体而言,70个大中城市房价比较平稳,涨势并不凶猛,呈现出比较温和的特点。

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三线城市新房涨幅略升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三线城市新房涨幅略升

  根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6%、0.8%和0.4%,上海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深圳持平,上海上涨0.1%,广州下降0.3%。

  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具体到城市来说,70个大中城市中,呼和浩特、大理、贵阳3城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同比涨幅都相对较大,在两成左右。

  三线城市新房价格虽然有所上涨,但因“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在,也不必过于担心。

  房产市场未来趋势如何?

  趋势一:房地产市场“四平八稳”有基础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日前表示,今年以来房地产投资保持了基本稳定,1-5月份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11.2%,比1-4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稳定的房地产市场投资为稳房价提供了扎实基础。

  除此之外,各地持续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在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方面丝毫没有放松迹象,因此稳定的势头具有可持续性。

趋势二:一城一策深入人心,长效调控已成共识趋势二:一城一策深入人心,长效调控已成共识

  5月份,各地继续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

  在这种长效机制下,炒房客逐渐退场,市场各方趋于理性。

  日前,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陆家嘴论坛上“喊话”炒房客,引发网友广泛关注。郭树清表示,靠投资投机房地产来理财的居民和企业,最终会发现,其实都很不划算。如果你再买一套住房,同样有收入和产出,但是当你买了房子不用于出租,那就是一堆闲置的水泥钢筋和砖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