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雨天路滑刹不住车,大巴“被削了头”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高磊 崔彬/文图

  下了一夜雨的早上,一辆大巴车行驶在中州大道郑汴立交桥由北向南上桥口时, Duang~~,不仅撞翻了限高杆,大巴车也撞到杆上被削了头。

  2019年6月20日上午9:10许,驾驶员辛某光,开着一辆豫Ap6869的大客车沿中州大道由北向南行驶至郑汴路立交桥时撞上限高杆,致使郑汴立交桥北向南方向东侧道路瘫痪。由于事故比较严重,无法及时撤离,加之雨天,又是早高峰,造成中州大道由北向南拥堵严重,郑州交警四大队四中队民警李伟峰为防止二次事故隐患的发生和交通拥堵不堪的现状,冒雨指挥交通,等待拖车将事故车辆拖移现场。因路段拥堵严重,吊车被堵在中州大道将近1小时才到达现场,交警李伟峰就这样在雨中挥舞着自己的双手,直至现场清理干净、道路交通顺畅通行这时已经2个多小时过去了。

  这场事故是怎么造成的呢?车主称自己开车至此,一时没发现、没注意到前方有限高杆,当发现时,已经离限高杆很近了,赶紧急刹车,但是由于雨天路滑,还是没刹住撞翻了限高杆。

  据了解,由于大巴车急刹车,坐在后座位的乘客因惯性冲击摔倒在车内,头被磕破皮,没流血,所幸无其他明显外伤。车内其他乘客安全。

  因为是单方事故,大巴车一方将承担车上伤员的医疗费和限高杆的维修赔偿费用。并且此处设有禁行标志,司机因违反禁行标志,罚款一百元记三分。在此也提醒开车出门的司机,一定要注意路上的标志标牌,因为凡是有限高的地方,前方都会有提醒标志,切勿事故再次发生。另外雨天行车,更要注意力集中,小心驾驶,为自己为他人生命安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