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的姐遭碰瓷 小学生劝阻“别给钱”

  本报讯(记者 郭琳琳)近日,一段21名小学生为出租车司机作证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据当地媒体报道,多名小学生为一位的姐作证,证实的姐遭到碰瓷。

  6月19日,河南郑州的出租车司机王林营对北京青年报记者称,6月14日下午2点多,她正在一个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突然感觉到车子被撞了一下。下车查看情况的王林营看到,骑着电动车的一男一女倒在地上,“他们说是我撞的,要看病,管我要1000块钱。”

  后面的车越来越多的时候,王林营想先付钱。但她身上只有400块钱,跟对方商量后,对方也同意先要400元。正当王林营准备给钱时,一群小学生突然跟她说:“阿姨不要给钱,他们骑着电动车往你车上撞,可以调监控。”

  王林营对北青报记者说,看到小学生们的这种表现,她很感激,并拍下了视频,有小朋友对着视频称,“是他往你车上故意撞,就是故意的。”后来,小学生们还写了字条给王林营作证。王林营说,就在小学生们作证的时候,骑电动车的两人悄悄离开。

  6月17日上午,王林营和车队队长周和房来到了农科路小学,并送了锦旗。有小学生接受采访时说,他们是在上学路上看到的事发经过。王林营对北青报记者说,“我对他们的做法非常感激,他们还有人说这件事会永远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