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野66岁老汉醉驾,驾照“没满月”被吊销今生再与驾照无缘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张晓东 赵刚/文图

  6月17日下午2点24分,新野县交警大队民警在上港乡开展酒醉驾违法行为整治时,驾驶员李某涉嫌醉酒后驾驶电动汽车被民警查处,经过询问,李某66岁,于今年5月21日取得C2驾驶证,还处在实习期内。中午和两个朋友一起喝了一瓶白酒,

  后经抽血化验,李某体内乙醇含量133.35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李某得知自己历时半年,辛苦考取的驾驶证将面临被吊销的处罚,且5年内不能考取驾照时,悔恨不已。

  目前李某应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新野警方刑拘。根据李某现在的年龄,五年后他已达71岁,到那时他已超过申领驾驶证的年龄,这一辈子注定与驾驶证无缘了。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