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人行道窨井盖突然炸飞 井下蹿起火苗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李四信

  6月23日下午,郑州市黄河路一家医院门口人行道上,一处窨井突然发生爆炸,随后起火燃烧,临街医院保安与两名巡防队员携手将火扑灭。

  下午4时许,经八路巡防员张志强和队友刘军民刚巡逻至黄河路郑州人民医院门口时,突然听到人行道上传来一声闷响,队员循声望去,只见路北人行道电动车存放处冒出浓烟。只见浓烟从一处窨井下冒出,里边有火在燃烧,而井盖被炸开后,落在一米外的地方,旁边一辆电动车也被爆炸的气浪冲倒。

  临街医院内几名保安闻讯后提着灭火器赶到现场与两名巡防队员一道将火扑灭。为了防止再出现意外,巡防队员对围观市民进行了劝离。

  消防员赶到后,通过强光手电查看,发现井下是一些电缆线,爆炸可能是线路引起。由于附近医院供电受到影响,医院只好启动发电机临时供电。随后,有供电抢险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查看,至于是什么原因导致电缆井爆炸起火,有待抢险人员进一步检查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