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曝光!金河宾馆、中油花园、郑州大酒店等6家单位火灾隐患问题多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

  6月25日,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对中油花园酒店、郑州大酒店和河南御玺国际酒店等6家火灾隐患单位及其消防违法行为进行曝光,此次被“追加”列入6月曝光榜单的单位在消防基础设施和硬件配备以及日常管理中存在诸多亟待消除的问题。

  6月21日,郑州市消防部门对经一路葛记焖饼店、解放路安信铂客酒店、升龙汇金广场世纪华联超市等11家火灾隐患单位进行曝光,目前这些单位仍在相关部门的监督下整改各自的消防隐患问题。

  火灾隐患单位和场所

  金水区

  郑州长城饭店    

  主要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部分楼梯间内未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防车道被占用,部分疏散通道被占用或被杂物堵塞,部分厨房未使用防火门,违规设置员工宿舍,消防水泵设置不合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未持证上岗,未安装电气火灾监控、智慧消防监控系统。

  金河宾馆

  主要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存在违规建筑,餐厅存在“三合一”现象;室外楼梯设置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日常消防检查巡查制度未严格落实,消防控制室人员上岗证过期;未安装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及智慧消防监控系统;火灾自动报警设施损坏。

  河南御玺国际酒店

  主要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日常消防检查巡查制度未严格落实,消防控制室人员无证上岗且业务不熟练;部分防火分区封堵不严,部分疏散通道被占用或被杂物堵塞;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规范且未安装电器火灾监控、智慧消防监控系统;消防报警主机柜故障,水泵房部分压力开关故障;气体灭火系统罐体压力不足,人员操作不熟练。

  二七区

  郑州市黄河饭店

  主要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部分区域未设置自动喷淋灭火系统;部分防火分区封堵不严,部分疏散通道被占用或被杂物堵塞;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规范且未安装电器火灾监控、智慧消防监控系统;消防报警主机、厨房应急照明故障,消防设施不全;消防控制室人员无证上岗且业务不熟练。

  火车站 郑州大酒店

  主要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部分防火分区封堵不严,部分疏散通道被占用或被杂物堵塞;消防应急、指示标志损坏;违规设置仓库且未设置消防设施;消防报警主机柜故障,水泵房部分压力开关故障,消防水池自动补水功能缺失;未安装电器火灾监控、智慧消防监控系统;日常消防检查巡查制度未严格落实,消防控制室人员无证上岗。

  郑东新区

  中油花园

  主要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微型消防站人员、装均配备不足;部分疏散通道被占用或被杂物堵塞,消防应急、疏散指示标志缺失、故障;消防报警主机柜、水泵房部分压力开关、消火栓泵、喷淋泵远程启动故障;未安装电器火灾监控、智慧消防监控系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