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大学城现身“定制专列” 学子暑期返乡不用挤爆公交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吕欣

  6月23日上午,位于郑州市东区大学城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园内,36辆公交车沿校园主干道依次排开,如同一趟超长的“专列”。

  时下,正值大学园区暑假返乡高峰时段,由于大学城高校众多,每到暑期,提着大箱小箱,准备返乡的学子们乘坐公交成了一道难题。

  据一名大学生介绍,因为这里的学生放暑假的时间基本都差不多,大家回家的话都要先去车站, 平时还好些,一到暑假就有好多好多人,有时候各种排队等车时间加起来就得一天的时间,而且每趟公交车都拥挤的很。

  “今天,学校来了这么多空调专车,一下子顺利多了!”一名学生称。

  据公交车长赵师傅称,我们今天组织了36辆公交车,目的就是帮助大学们顺利返乡。由于学生们放假之后出行比较集中,而在东区校园附近,公交线路相对比较少,面对这种突发性客流运力显的不足,为此我们就专门组织了这种定制专车,到校园里帮助学子们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