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6月24日,河南省禁毒办联合郑州市禁毒办在郑州市举办宣传活动。当天,郑州警方公布了侦破的四起贩卖毒品大案。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郑州警方成功查获火车运毒的毒贩 

  今年3月10日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云南籍乘客乘坐Z162列车携带有大量毒品到郑州。

  3月11日凌晨,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侦查员在火车站将嫌疑人梁某(33岁,男,云南文山人)抓获,现场查获60个毒品包装,缴获疑似海洛因类毒品348.12克。

  经侦查,发现其一关系人已坐上G286列车,有运输毒品嫌疑。随后将嫌疑人余某(男,23岁,云南省怒江人)抓获,从其随身的背包中查获疑似海洛因类毒品1049.89克。

  毒贩快递邮寄毒品

  郑州警方巧计一网打尽

  通过组建多个QQ群笼络大批吸毒人员和下线毒贩,然后将毒品混在玩具积木中,利用快递在全国进行毒品运输贩卖。

  2019年年初,郑州警方经过长达一年多的侦查经营、深入研判,长途奔袭近万里,辗转数十个省市,成功侦破“10·10邮寄毒品案”(公安部目标2017-563),摧毁了一个以祁某为首的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的特大网络贩毒网,抓获本地犯罪嫌疑人45人,通过目标案件协作,在黑龙江、湖北、云南、江苏等外省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缴获毒品共11988.46 克。

  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大麻9000余克

  2018年6月12日,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新郑市公安局经过长期经营,顺线追踪,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卖大麻案件,缴获大麻9000余克,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经讯问,涉嫌贩毒的李某从加拿大购进大麻,在其母亲张某的参与下,在网上联系买家,通过自家开设的物流快递服务部发往全国各地。

  毒贩体内藏毒航运毒品

  郑州警方成功抓获

  2019年2月28日,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郑州机场抓获运输毒品的嫌疑人文某(男,24岁,贵州省大方县人)。

  经突审,文某交代27日在缅甸新伊亚宾馆309房间吞服70个毒品包装,受上线扈某宇指使将毒品运至郑州转运西安进行贩卖。

  侦查员紧急飞赴云南,于3月1日凌晨1时许在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帝皇国际会所将上线扈某宇(男,29岁,黑龙江绥化人)、运货人李某波(男,27岁,山东东营市人)抓获,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称重,疑似海洛因类毒品净重347.83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