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嫌老婆开车技术差 男子高速上无证驾驶被罚2000元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众所周知,河南境内的每条高速公路都装上了缉查布控智能系统,犹如“天网”,疏而不漏。6月24日中午,兰考籍驾驶员胡某嫌实习期的妻子驾驶技术不好而“大胆”无证驾驶车辆驶往上海办事,行驶到济广高速公路豫皖界收费站时,缉查布控系统发出车辆预警信息,商丘高速交警查出胡某系无证驾驶情况。依法给予胡某罚款2000元的严厉处罚。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六中队中队长豆亚峰介绍,当日中午12时12分,他带领民警杨钦彪等人在济广高速豫皖界公安检查站正常执勤。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中的缉查布控系统突然预警响起,一辆车牌照为豫BVX6**小型轿车的车主驾驶证为实习期。随后,民警对此车辆进行拦截核查,发现该车司机并非车主驾驶,而是其丈夫胡某驾驶。查处过程中,驾驶人胡某神态紧张,回答民警言语闪烁,无法出示有效驾驶证件。经查询,胡某系无证驾驶机动车。胡某告诉民警:“现在驾驶证不好考,自己尚未考取,不过自己会开车,感觉技术不错。妻子驾照考取时间不长,技术还不如自己,以为中午天热,交警不会查车,就让妻子在车内休息自己驾车在高速上行驶”。

  民警依法对张某的无证驾驶行为处以2000元处罚,鉴于其妻子驾驶证尚在实习期,就引导他们驶离高速走国道前往上海。  (线索提供人 刘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