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宣介会]中非团结一心运动全国执行书记、前政府总理萨兰吉·桑普利斯·马蒂尔发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萨兰吉·桑普利斯·马蒂尔:尊敬的宋 涛部长,尊敬的王国生书记,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来宾,大家好!

  借此机会,我再次向各位致以我们友好的敬意!就像我们昨天所说的那样,会见当中,我们感受到了中方对于我们的深厚情意,感谢中方能够邀请我们参与此次重要的盛会,能够让我们在河南亲身地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今天我们所探讨的乡村振兴的主题具有重要的世界意义,尤其对于非洲国家来说更是如此,对于非洲来说乡村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大部分的居民都生活在农村和乡村,然而由于我们发展的形势落后,很多乡村的农民不得不离开家乡到城市当中去寻求就业机会,为什么他们被迫要背井离乡呢?那是因为非洲的一些国家、一些政权和一些制度所出台的发展的政策并不能非常好的促进乡村的发展。因而,这些农村的村民们不得不离开了家乡,然而当我们进入到城市之后,他们依然没有充分的就业机会,那些在农村不能得到很好就业的村民们,同样也不能在城市寻找到新的就业机会,他们仍然不得不从事一些在灰色地带的非正式的职业,这样的一种现象在非洲被称之为一种“灰色的经济”、“非正式的经济”、“非法的经济”,这样的一个现象在非洲是广泛盛行的,当然对于我们的国家也同样如此。

  刚才中国朋友所做的很多的故事的分享,对于我来说作为一个非洲人,作为一个中非人来说,给予了我一个很好的解答。让我明白了中国为什么能够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能够取得乡村振兴的伟大进展。就像我昨天所说的那样,我们在1920年,60%的人民都生活在贫穷线以下,而且很多人都是在农村生活,所以说在非洲在我们的国家还有很多人都是生活在贫穷的农村,而非洲仍然在这种贫困的环境当中发展。刚才中国朋友们所介绍的农村发展的经验,已经向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答案,能够让我们去学习去借鉴,来改善我们的乡村的世界,改善不论是非洲还是我们国家自身的一些乡村的发展面貌,对于我们的国家,对于我们的政党也将会致力于去改善我们农村的面貌,我们也愿意借鉴中国农村发展的经验。对于中国朋友们来说,你们所做的在乡村的每一件小事情对于我们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河南的一个小小的经验可能对于我们的国家来说都是值得学习和借鉴的。这就是分享的意义所在,这也是交流的意义所在,这也是基于这样的原因,我以及我所率领的代表团都非常重视此次对中国的访问,以及参与此次在河南的宣介会。

  再次我要感谢中国共产党邀请我们参与此次“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的宣介会,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