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被2米长的钢筋穿体,宁陵消防紧急救援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视频 夏雨/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喂,119么,我们这工地一个钢筋工人干活时滑倒了,被钢筋插进肚子里了,你们赶紧来救救吧。” 6月27日14时50分,商丘市消防救援支队宁陵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宁陵县南环路一拆迁安置小区施工工地一名工人受伤,接到报警后,宁陵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施工现场二楼,一名30岁左右男子被竖起两米长的钢筋从大腿内侧穿入腹腔内,插入身体内的钢筋有50厘米左右。据现场工友了解,该男子是一名钢筋焊接工,在作业时不慎滑倒,被钢筋插入体内。时间紧迫,指挥员立即根据现场情况安排人员分组救援,为避免在救援过程中让男子受到二次伤害,一组人员抱着伤者的腿部防止其倾倒发生,另一组人员立即用钢筋速断器切割伤者身体下部的钢筋,几十秒后钢筋就被切断。由于钢筋被切断后,仍有一部分裸露在外面,稍不小心就会碰到周围的物体,一名救援人员就一直小心翼翼的托扶着伤者,直到将伤者固定到担架上,此时又面临了一个新的问题,由于施工现场道路混乱复杂,无法正常从楼梯将伤者抬下,救援人员和现场施工的工人决定利用旁边停靠的吊车将担架吊下,待吊车将受伤工人降至地面后,伤者立即被抬至急救车。

  目前,伤者已送往医院进行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