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房质量遭质疑 各项验收均合格?

  最近,张先生拨打法治频道新闻热线反映,新房还没有入住,就发现墙体有问题,这是怎么回事?

  接到求助后,法治现场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了位于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金科城18号楼。

  记者注意到,张先生的房子是2016年12月13日购买的,开发商是郑州新银科置业有限公司。

张先生张先生

  求助人

  按照建筑抗震设计规范要求,这两个墙体需要链接到一块,如果有地震的情况下,结构上有个安全。现在没有链接到一块,如果发生震动的情况下有可能墙体倾覆,这不符合抗震设计的要求。

  张先生说,他也是从事建筑行业的,当初交房时并没有太在意,幸亏在装修时发现了这个问题。

张先生张先生

  求助人

  后期的非承重隔墙应沿墙高每隔500毫米——600毫米配置2条直径为6的拉结钢筋与承重墙或柱拉结,每边伸入墙内不应少于500毫米。适用于这条规范,就是没有按照国家规范施工。

  张先生告诉记者,发现阳台两侧的问题后,他曾多次向开发商郑州新银科置业有限公司进行反映。

  为了核实张先生反映的情况,6月27号,法治现场记者来到了张先生所在小区的物业。

遗憾的是,虽然经过等待,但是物业公司也没有对此事给出正面回应。遗憾的是,虽然经过等待,但是物业公司也没有对此事给出正面回应。

  同样,在金科城售楼部,记者也没有见到相关负责人。

至于物业公司和售楼部,为什么不愿意正面回应此事,我们并不清楚。至于物业公司和售楼部,为什么不愿意正面回应此事,我们并不清楚。
张先生张先生

  求助人

  像咱这种质量问题应该是验收不能通过的,但是看到门面后贴的这个质量分户验收又是完全合格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还有监理单位都是认为是合格的,并且有签章。我不知道这是如何进行验收的,让我感到很诧异。

  记者注意到,张先生家门上所张贴的这张,2018年12月,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合格证书上显示,建设单位是郑州新银科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郑州高新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共计十项验收项目,验收结论都是合格。并且验收单位栏中有三单位的签字和盖章。

  房子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业主的质疑究竟有没有道理?希望金科城能够尽快给个说法,同时我们也将继续予以关注。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19:20《法治现场》

  记者:禹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