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王先生

  7月1日,郑州市中原路京广路至大学路之间道路两侧,许多竖立在路边的水泥线杆近来被一一拆除。

  虽然笨重的线杆被拆除了,可地面上残留着许多水泥柱,裸露着锋利钢筋,如同一根根钢刺时刻威胁着路人的安全。

  当日,二七区巡防员王保喜在沿途巡逻中发现路边这些残留水泥线杆底座后,随之与相关部门联系希望能彻底清除这些地面上的“钢刺”,消除对行人构成的安全隐患。

  据队员王保喜称,从中原路大学路至中原路京广路之间,道路两侧约有20来个这样的残留的线杆底座。每个底座距离地面大约30多公分,水泥底座切割处,一圈均裸露着十多根食指粗细的钢筋,由于切割角度的原因,嵌在水泥柱当中的筋被削的如同一根根“钢刺”,寒光闪闪,令人发怵!

  “这么长的钢筋,要扎着人,能把人扎穿 ,真是要吓死人了!”队员王保喜说,“这隐患要是不排除,这啥时候真扎着人,可不得了!”

  据附近居民称,这些电线杆原来架设电车线的,如今这些线没用了,杆子却一直竖在路边,这几天夜间有施工人员,将这些线杆一根根切断后拉走了,地面上却留下了这些带尖儿的底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