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八年房本难办成 只因住宅变商铺?

  开发商五证齐全,房本却迟迟下不来。周口择邻名苑小区的业主们反映,他们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房产证迟迟下不来呢?业主和开发商,谁说的是实情呢?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房产证迟迟下不来呢?业主和开发商,谁说的是实情呢?

  记者来到周口市川汇区择邻名苑小区了解情况。殷先生告诉记者,2011年,他花了三十多万在择邻名苑小区买了一套商品房,合同约定,开发商在一年之内为业主办理房本。

  殷先生苦等了八年,硬是连房本的影子都没见着。他说,后来经过打听才得知,原来开发商——河南择邻置业有限公司在建楼时,私自改了规划,将底下两层的住宅楼改为了商铺。

  殷先生等业主说,因为开发商私自改了规划,导致临街的8栋楼房至今无法办理房产证。这也给业主们带来了不便。

业主说,他们曾找开发商协商此事,但对方一直推脱不解决。业主说,他们曾找开发商协商此事,但对方一直推脱不解决。

  2018年年初,业主将情况反映给了周口市规划局,并得到了这样的回复:目前几个部门已经形成了综合意见,已报市政府,待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后,我局将按照会议意见抓紧落实,办理后续相关规划手续,并进行规划竣工核实,为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产权登记提供条件。然而一年多过去了,事情还是没有结果。

  对于私改规划一事,开发商又是如何解释呢?因售楼部空无一人,记者与河南择邻置业有限公司的一名负责人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根本就没有私改规划。

  既然周口市规划局下发的处理意见书已经认为,开发商将低层住宅变为商铺,开发商为何又矢口否认呢?为了求证此事,记者联系了当时的经办人何主任。

随后,记者把处理意见书发给何主任,但是他的电话就再也无人接听了。随后,记者把处理意见书发给何主任,但是他的电话就再也无人接听了。

  业主们说,等房产证已经等了太久,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督促开发商解决此事,让他们有个安心的家。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19:20《法治现场》

  记者:杨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