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数字经济“加速度”:今年郑州市主城区实现5G网络全覆盖

资料图。 张亨伟 摄资料图。 张亨伟 摄

  中新社郑州7月3日电 (记者 李贵刚)继洛阳大数据产业园、许昌“泛在5G小镇”、鹤壁5G产业园等一批项目落地后,今年以来,人口大省河南数字经济步入快速发展期。

  以河南省会郑州为例,今年以来5G产业好消息不断:5G无人驾驶巴士在郑州“智慧岛”区域试运行;5G信号全覆盖的郑州地铁5号线运营;郑州传化物流小镇5G试点落户……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日晚间公布的《2019年河南省数字经济工作要点》显示,该省今年将重点实施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集聚发展、创新能力建设、数字化新业态发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农业数字化转型、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八大重点任务。其中,涉及“智慧建设”的笔墨颇多。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河南数字经济发展主要目标提出,数字基础网络全面提速,郑州市主城区实现5G网络全覆盖,其他省辖市实现重点区域5G网络覆盖。

  在上述八大重点任务中,河南还公布了一批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动向。其中不乏有推动中德(许昌)中小企业合作区和中芬创新产业基地落户河南,打造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建设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等项目。

  其中,在数字化新业态发展方面,河南提出加快推进海康威视区域总部、浪潮产业园、华为国内区域服务中心、软通动力中原总部、诺基亚全球交付中心、京东云(鹤壁)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项目落地,推动一批5G芯片、智能手机项目落地。

  同时,在农业、交通方面,河南提出2019年底将实现全省所有20户以上自然村全通光纤,实现汽车ETC安装率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