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刘炯天校长对你说:

  学校的发展是每位郑大人的成就加和,学校集体的自信则是每位郑大人自信的乘积。多年来,全体郑大人用行动锻造自信,凝练了“求是 担当”的校训,确立了“追求卓越”的郑大精神与“勿忘人民”的郑大情怀,扎实推进国家一流大学建设,奋力开创“部省合建”新局面,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胸怀和格局,开启了建设百年高校发展的新征程。 

  学校不仅为全体毕业生颁发有形的学业证书,还要颁发无形之证:郑州大学自信品格的结业证书。希望全体毕业生带上“双证书”,带着郑大人的自信,敢担当、重实干,珍惜时光,拼搏人生,用奋斗致敬青春;带着郑大人的自信,心宁静、行致远,鹏程万里、扬帆远航!

  河南大学

  卢克平书记对你说:

  几年来,你们用最宝贵的青春,与河南大学演绎了一场美丽的相遇;河南大学用最丰厚的文化,与你们创作了一场经典的传承。我不禁想起那句真挚的告白:“人生就是一次次幸福的相聚,夹杂着一次次痛苦的别离,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你们,而是遇见了你们,才给了我这段最好的时光。”

  校训“明德 新民”这四个字分别对应wise、virtue、innovation、people四个词,取其首字母便可简化为W-Vip,即我们心中的Vip;或者是Very Very-Vip,即非常非常重要的人。你们每一个人从来都是并将永远是母校的W-Vip,祝愿你们成为社会的Very Very-Vip,国家的Very Very-Vip,人类的Very Very-Vip!

  希望你们做一个明事理的人,做一个有德性的人,做一个勇于创新的人,做一个对人民有益的人!做新时代“明德 新民”河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