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商学院

  吴泽强校长对你说:

  要以爱国情怀引领远行的方向,让蓬勃青春与国家前途同频共振,与民族命运紧密相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更好地展示自我、成就人生;以接续奋斗铸就远行的基石,奋斗需要责任心、紧迫感和专注力,希望大家能在接续奋斗中实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以高尚品德蓄积远行的力量,以品德润身、有公德善心、用大德铸魂,把郑商人勇于吃苦、乐于吃亏、敢于吃气的高尚品德传承好、弘扬好,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个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具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郑州财经学院

  于向英校长对你说:

  时光如梭、光阴似箭,今天,我们一同见证2019届同学从莘莘学子成长为青年一代,在郑州财经学院为你们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四年前,你们满怀期待来到郑州财经学院,四年里,郑财留下了许多你们的青春记忆。校园生活固然缤纷多彩,可她只是你们人生道路中的加油站。如今,你们都“加满了油”,接下来,你们也将驶向人生的下一站。
      终将逝去的只是大学时光,永不消逝的是你们的青春。从此以后,无论披星戴月、跋山涉水,无论身在何方,有何成就,你都是郑财人。母校将始终与你们荣辱与共、风雨同行,做你们永远的港湾和依靠。愿你们都能抓住人生难得的机遇,勇于担当,有所作为,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在新时代书写新故事,在新征程实现新梦想。

  郑州工商学院

  李敏书记对你说:

  人们常说,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人们也常说,相见时难别亦难。三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今天是一个值得庆贺和纪念的特别日子,看到你们自信的笑容、坚毅的眼神,我有几点经历与感悟,想跟大家一起分享。

  一是要励志做有理想、懂付出的青年。我们踏入社会以后,意味着我们要步入一个竞争力更强的、更复杂、更艰难的时刻,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规划,要有为之付出努力的毅力,并坚持到底。

  二是要做有胸怀、敢担当的青年。人无完人,社会亦如此。我们要保持宽阔的胸怀,良好的心态,对待社会,对待他人。台湾有一个先生说得好,“成功感谢他人,失败反省自己。”这句话我同样送给你们。

  三是要做有自立,能作为的青年。当前社会发展的越来越好,科技越来越发达,但是诱惑陷阱也更多,我们要做的就是经得起诱惑,受得起怂恿,守得住原则,把得住底线,要规范自己的言行,奋斗自己的人生。

  同学们,“郑州工商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和心灵家园。祝全体毕业生“再相见,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