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

  刘鸣韬院长对你说:

  同学们,老师们,新时代呼唤新人才,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我们广大青年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总书记对高校和教育工作提出的“四个坚持不懈”“六个下功夫”和“九个坚持”等重要指示,都关系到党的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关系到民族复兴和国家长治久安。我们作为一所高等院校,怎么把这些精神和要求落实落细、落地生根,从而营造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环境,真正把立德树人有机融合到日常教学活动和生活之中呢?在去年学院的工作会议上,大家商量是不是可以用三句话来简要概括我们的人才培养理念:“让家长放心,使社会认可,对国家有用”。如果再简洁点,可以概括为:“孝亲、爱民、报国”。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李桂贞院长对你说:

  离别将至,远行在即。还有几句话想装进你们的行囊,伴你们一路远行。

  第一,愿你们牢记责任敢担当。希望你们在今后的人生路上,时刻将责任担当牢记于胸,做到有责、负责、尽责。

  第二,愿你们爱岗敬业做栋梁。希望你们爱岗敬业,从小事做起,静得下心、吃得了苦,在积累和沉淀中不断提升自我,努力成为行家里手、中流砥柱,社会的栋梁。

  第三,愿你们创新不止勇超越。希望你们锐意进取,敢于创新,努力在实践中不断认识自己、超越自己,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父母、学校、单位的骄傲。

  第四,愿你们心怀感恩永达观。行走路上我们都会得到很多人的帮助,这些人中有你的亲人、老师、同学,领导和同事,还有很多素不相识的人。面对他们的帮助,不要忘记感恩。

  河南广播电视大学

  周海兴校长对你说:

  在你们未来的岁月里,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不管是成功还是平淡、挫折或者苦难,我都希望你们能把努力变成一种习惯、让坚持成为一种追求!努力不是喊口号、打鸡血;更不是卖人设、求赞同;而是“富贵本无根,尽从勤里得”的踏实;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勤奋;是“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精进。人生路上,最能激励你前行的,不是励志语录心灵鸡汤,而是身边朋友积极上进的日常。历史不能选择,现在要好好把握,未来就一定能够创造,路就在你的脚下,未来就在你的手中。离开校园、踏入社会,人生新的里程才刚刚开始,希望你们能一直脚踏实地、坚持努力,不放弃、不抛弃,在不断追求的过程中梦想成真,笑傲江湖,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