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学院

  陈丙义校长对你说: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品德修养。理想信念是指南针,道德品行是压舱石。希望同学们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引航,用高尚的德行掌舵,把握正确的方向,迎来人生的辉煌。

  二要树立工匠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河南工学院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工匠史、奋斗史、励志史。希望同学们以“大国工匠”为榜样,做有心、用心、尽心之人,做敬业、勤业、精业之事,为我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做贡献。

  三要坚持终身学习,筑牢成长基石。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努力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和才干,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不竭动力。

  黄淮学院

  谭贞校长对你说:

  新时代、再出发,未来可期,希望大家: 

  一是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在爱国奉献中丰厚人生。做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青春芳华不能只为当下的一饭一蔬。纵然在座的同学们并非都是学霸,但千千万灵魂挺拔、爱国奉献的你们都将成为共和国大厦不可或缺的坚强基石。

  二是做新时代的实干家,在脚踏实地中赢得精彩 。处于人生大厦奠基的关键阶段,同学们不要一心想着“身登青云梯”,喜提人生锦鲤。更不要一味经营“精致人设”,年纪轻轻就暮气沉沉、满脸“油腻”。

  三是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创新创造中铸就辉煌。时代已经搭好舞台,期待你们时刻保持“空杯心态”,把学习当成终身课题,更要知行合一,锤炼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四是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在开放包容中成就未来。希望同学们不要将眼光局限于眼前的繁华胜景,要立足本土命题,胸怀全球视野,以更加包容开放的心态迎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