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青春在激扬的五月

  离别在温热的六月

  他们自四方而来 又奔八方而去

  不同的是

  在这漫长却也短暂的三年或四年

  他们有过成长的烦恼与困惑

  他们有过收获的充实与感恩

  他们有过青春的奔放与热情……

  书记、校长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

  有没有哪一句

  勾起了你的回忆

  触动了你的心房?

  接下来就让小编带你纵览各大高校的毕业典礼

  一起感受这温情动人的时刻

  信阳师范学院

  李俊校长对你说:

  师院是个可以静下心来学习的好地方,我发现,你们在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取消清考的“增负”氛围中,学到了真本领——你们在师院的学习生活是一首歌,唱响了谭山;是一幅画,美丽了谭山;是一首诗,出彩了谭山!你们用行动擦亮了青春的奋斗底色,走出了师院人的出彩之路!

  毕业在即,梦想在前,同学们可能已经在勾画未来美好的样子,我想用“是、时、诗”三个字来表达对你们的期待,祝福你们开启幸福“人生+”!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毕业生朋友们,最年轻的校友们,你们再看看谭山,我再看看你们,最后祝福大家——山高水长,让我们继续相知相遇;笑傲人生,让我们继续快马驰骋!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李勇校长对你说:

  时代向前,青年向上。开启人生新征程的你们,将全面融入新时代的大潮,期望你们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勇立时代潮头,尽展青春风采,不负时代重托,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筑梦者和实干家。

  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需要你们不忘初心,立志高远,立足新时代,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做新时代的筑梦者,需要你们勇挑重担,行稳致远,融入新时代,成就新梦想;做新时代的实干家,需要你们艰苦奋斗,砥砺前行,践行新时代,谱写新辉煌。

  相聚不易,终有一别。希望同学们离别前再到教室里坐一坐,重温求知学识的美好回忆;再和身边的挚友同窗拥抱一下,感受彼此的不舍真情;再到绿意葱茏的校园里走一走,珍藏好在母校的这段青春岁月。

  人生如箭,开弓向前。从此你们将以郑航校友的身份开启新的人生旅途,书写人生新华章。山水一程,三生有幸。今后,无论你们身在何方,你们永远都是最美丽的郑航人!无论你们走多远,母校都会一直关注你们的成长和发展,也希望你们毋忘母校,常回家看看!

  努力奔跑,追求梦想。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赢得自己的“C位”,争取自己的“锦鲤”,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