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考录取时可显示的考生档案状态有这5种 足不出户就可查询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沈翔 摄)(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沈翔 摄)

  自己的电子档案处于什么状态?怎样能查到录取结果?今日(7月8日),河南2019年高招进入录取阶段,我省考生和家长想要了解自己的录取状况,可以登录相关网站,足不出户就能查询,各县(市、区)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将提供招生考试全过程咨询服务。

  录取时可显示的考生档案状态有5

  录取期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会每天更新考生的档案运转情况,考生可登录查询自己的信息。一般情况下,录取时可显示的考生档案状态有5种。

  自由可投:考生档案没有投出去或投出去后又被退档。

  已经投档:省招生办已将档案投给院校,但院校还没下载投档信息。

  院校在阅:院校正在审阅考生的电子档案,尚未确定录取与否。

  预退档:院校拟不录取该考生,并向省招生办提出退档。对每一个预退档的考生,院校都会注明退档理由,经省招生办审核同意方可退档。

  预录取:院校拟确定录取该生,并已经提交省招生办等待录检。

  上网可查询录取结果

  在录取期间,各市、县(区)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提供招生考试全过程咨询服务;查询录取状态与结果须提供考生本人的身份证或准考证。省教育厅、省招办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将及时发布有关招生录取的各类信息,包括公布院校生源情况和投档录取情况统计信息、各批次征集志愿信息等。另外,各招生院校网站可查询录取结果。部分院校还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查询服务,一些高校的微信公众号开通有录取结果查询功能,报考该校的考生关注后,输入准考证号或身份证号即可查询。

  为更好服务考生,省招办今年还将通过普通高招考生服务平台只读邮件向考生发送录取信息。并且开设了招生考试语音服务平台,拨打0371-55610639,就可语音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