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南阳交警权威发布

  在夜深人静的夜晚

  当你结束一天的工作

  关上灯,准备与周公“约会”的时候

  一阵尖锐、刺耳的声音传来

  赶走了你好不容易酝酿的睡意

  想到明天还要早起上班

  此时,你的心里是不是很生气?

  这么过分

  蜀黍当然要管

  ▼

  7月7日晚,南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第一勤务大队与第十一(特勤)勤务大队联合组织警力,针对群众反映的滨河路“炸街摩托”进行突击查处行动。

  (民警便衣跟踪拍摄的视频)

  行动开始前,民警根据“炸街摩托”的出没规律和聚集地点进行研判,制定详细的工作措施。经过一段时期的便衣跟踪摸排,基本掌握了该“炸街摩托团伙”的活动规律。

  收网的时候到了

  7月7日,时机成熟,民警决定开展收网行动,当晚23时左右,一举查获7名在路面成群结队行驶的“炸街摩托”驾驶员,人车并获。

  经查,七名驾驶员中,只有一人证件齐全,但存在“飙车”“炸街”的行为,民警依法对其进行处罚;两人未成年且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车辆未悬挂号牌,民警通知其家长到场,严厉教育后依法进行处罚;一人驾驶证尚在实习期,但驾驶的摩托车系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民警依法对其进行处罚,驾驶证记12分,因其尚在实习期,驾驶证将被注销;其余三人因准驾不符和无证驾驶均被依法罚款并处行政拘留;上述涉及的拼装、报废摩托车一律收缴,强制报废。

  下一步,南阳交警将加大巡逻管控力度,严查此类交通违法行为,如果市民群众发现此类交通违法行为,可以拨打110进行举报,或提供线索,我们会及时查处。

  南阳交警雷霆出击,数十辆“炸街”摩托“熄火”

  疯狂的代价,实在是大!

  南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针对市民群众反映的城区“炸街”摩托车违法行为,不断加大对非法改装车、摩托车“飙车” 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自6月份以来,共查获41辆“炸街摩托”。

  (行动查获的部分“炸街”摩托车)

  南阳交警根据市民提供的的线索,严密侦查,精细分工,根据“炸街摩托”的出没规律和聚集地点进行研判,制定详细的工作措施,6月以来,共查扣各种大排量摩托车及无牌无证改装摩托车41辆,仅第三勤务大队就查获26辆,7月7日晚的统一行动中,第一勤务大队和第十一(特勤)勤务大队查获7辆。

  来

  都看看这些车

  都有多“烧毛”?

  ▼

  拆除原装具有消音功能的排气管

  换成又短又粗的排气管

  噪音值MAX?

  ▼

  (地上摆放的为原装排气管)

  加装射灯

  闪瞎眼?

  ▼

  安装手机架

  骑行时还分心看手机?

  ▼

  近期查获的这些“炸街摩托”车手,大多存在无证驾驶无牌车辆、超速行驶、私自改装车辆等多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这些“炸街摩托”在路上你追我赶呼啸而过,而耍酷扮帅背后是一起起触目惊心的事故。

  炸街摩托车

  是一种“玩命儿”的行为

  你知道吗?

  “炸街摩托”是指将摩托车的排气管消音设备私自拆除,增大摩托车排气量达到提速快的效果。这种摩托车不仅噪音大,而且速度快,但摩托车的刹车、轮胎等配件依然是普通车的,改装后的机动车安全性能不达标,上路行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属于机动车非法改装违法。

  从近期南阳交警查获的“炸街摩托”违法情况来看,驾驶人大多是十五六岁到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有些甚至是初高中生,当中不乏未成年。这些年轻人经常驾驶“炸街摩托”在城区道路上飚车、嬉闹,只顾一时痛快,忽视生命安全,更重要的是危及他人交通安全,容易引发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成为道路交通中的一大祸患。经医院急救部门反馈,每年夏季都会接受到因驾驶炸街摩托飙车导致交通事故受伤或死亡的案例。

  这些炸街、飙车行为

  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

  情节恶劣的,构成危险驾驶罪的行为

  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肃清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这是蜀黍的职责所在

  南阳交警将继续加大力度

  严厉打击非法改装及飙车等违法行为

  同时,也欢迎市民积极举报

  举报电话:110

  你以为你“炸街飙车”的行为很酷帅

  能吸引别人的眼球

  但其实绝大多数人对你投去的

  是鄙视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