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驻马店:通报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1、驿城区沙河店镇村镇建设发展中心原主任许西臣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许西臣在任驿城区沙河店镇村镇建设发展中心主任期间,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对九户危房改造审核、竣工验收、造册申请补助等环节把关不严、不负责任,造成国家财政资金损失11.96万元,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3月,许西臣受到政务降级处分。

  2、上蔡县华陂镇村镇建设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彭铁链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彭铁链作为华陂镇村镇建设发展中心负责危房改造工作的经办人员,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不认真履职,审核把关不严,导致不符合国家惠农政策条件的三户村民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造成国家财政资金损失3万元。2019年4月,彭铁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平舆县万金店镇主任科员闫怀臣在扶贫物资发放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闫怀臣兼任万金店镇宋刘村党支部书记期间,2016年5月,在实施“增收到户”项目过程中,工作失职,没有及时将花生种子全部发放到贫困群众手中,致使28袋560公斤花生种子堆放在村委办公室发生霉变,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闫怀臣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2月,闫怀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政务降级处分。

  4、正阳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鲁学智在低保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鲁学智主持正阳县民政局城乡低保中心工作期间,不正确履行职责,2011年7月至2015年12月,县民政局城乡低保管理中心对低保对象动态管理不到位,未及时取消拥有车辆、工商注册、财政供养等三类低保人员,导致多人违规享受低保待遇,造成国家财政资金损失共计12.84万元。2019年2月,鲁学智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