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专骗在校生 团伙全落网

  在校读书的学生,因为还没有接触社会,防范能力往往不强。下面这个犯罪团伙,就专门盯上了他们,最后被民警跨省抓捕归案。

  6月18号,一个犯罪团伙的十余名成员,先后乘坐大巴、轮渡和高铁,被从海南一路押解回巩义。

  那么,这伙人究竟做了什么,让民警不远千里,跨省抓捕呢?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被骗的学生还真不少。

为了博取信任,骗子们往往会从网上找来一些受伤的照片,然后发给受害人。

  调查中民警还发现,一些心地善良的学生,在自己没有钱的情况下,甚至会四处借钱转给骗子。

  通过技术手段,警方很快查明,诈骗这些学生的是同一伙嫌疑人。很快,办案民警赶到了这个诈骗团伙的所在地,海南省临高县。

在掌握充分的证据后,警方展开收网,一举打掉了这个诈骗团伙。

  截至目前,1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巩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警方提醒,遇到网络求助,学生朋友千万要提高警惕。

  曹中原 巩义市公安局刑侦四中队中队长:

  转账要特别的慎重,要通过电话视频之类的,进行确认或者核实以后,才能转款或者借钱,第二 ,广大的在校生,特别要注意自己的,个人隐私安全,包括身份证号,QQ号 微信号,都不要轻易泄漏给第三人。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19:20《法治现场》

  记者: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