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惊险! 居民楼下轿车轮胎被烧出大洞 咫尺外就是燃气总阀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李先生

  7月11日上午8时许,郑州市东福民小区内,有群众向巡防员反映,位于小区3号居民楼下一辆轿车轮胎被人烧毁。

  据车主袁先生称,一早,他发现自己停放在3号楼三单元旁边的轿车右后轮被烧,大半个轮胎被烧焦,部分车身被熏黑,车胎底部破了一个大洞,整个轮胎彻底报废。

  问询后,建中街巡防员赶到现场查看,除了轿车一只轮胎被烧毁外,队员发现,车轮旁边一张棕垫也有被烧的痕迹,而轿车旁边就是天然气总管道和阀门。

  “幸亏火没完全烧起来,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有居民说道。

  据车主称,自己半个月前租房搬到这里,也没和别人结仇,即使自己的汽车停的位置妨碍了别人,但车上放有挪车电话,他完全可以把车挪走,没必要烧车啊!为此,他一早也进行了报案。

  据居民王女士称,今天凌晨1点左右,她隐约听见一声响,还闻见一股焦糊味,起初以为谁家的电动车着火了,本想出来看看,等了一会就没动静了,也没有太在意。

  巡防员刘师傅称,假如纵火者与车主有矛盾,采取这种过激行为十分不妥,有啥事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否则因火灾引发事故,纵火者将受到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