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曝光!二七区中原区部分工地企业 仍不把环保放心上

中央商务区D3地块一拆迁工地中央商务区D3地块一拆迁工地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许子初 文/图)7月9日,记者跟随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联合执法处对二七区、中原区部分建设项目和企业进行督查,共计督查12处(工地8家、企业4家),其中复查2处,共发现问题6处。

  7月9日,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联合执法处来到陇海中路与京广路交叉口东北角中央商务区D3地块一拆迁工地。该拆迁工地正在施工,周围堆放有各种建筑废料,现场停放的一台破碎机无法提供任何手续。3台机械正在作业,只有两台雾炮在降尘。破碎机作业时,大量灰尘飞起。

  在郑少高速航海路连接线刁沟村一拆迁待建工地,工人正在安装钢架结构,门口未设置扬尘污染防治牌和“三员”管理牌;工地周围未设置封闭围挡,建筑垃圾约700平方米未覆盖,场区内停放一辆不达标的工程车辆(无生产日期)。

  在陇海路与西四环交叉口南一拆迁工地,没有设置封闭围挡,建筑垃圾和黄土裸露大约1000平方米。

  在陇海路与京广路交叉口东北角中央商务区项目D5地块,工地未施工,但工地内黄土裸露约300平方米,现场还有一处露天切割。

  在马寨工业园区东方路1号附3号郑州亚农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涉VOC工序已停工,厂区内一台叉车不达标。

  在陇海路与西四环交叉口南(德道汽车4S店)北侧一无名道路,沿途道路长约600米积尘较厚,车辆进出时扬尘较大。

  以上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交办有关单位立即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