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金科城新房质量遭质疑 中建二局解释:小问题

  张先生是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科城18号楼的一位业主,前一段在装修时,他发现阳台两侧的墙体有问题。

  记者注意到,张先生家房子内所张贴的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合格证书上,建设单位是郑州新银科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郑州高新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上三单位都有签字和盖章。可是从事建筑行业的张先生却认为,这是一个安全隐患。

  就张先生反映的问题,当时记者采访分别找到了金科城的物业、售楼部和施工单位。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程质量监督站负责人表示,他们在职责范围内对辖区工程质量进行监督。

  虽然中建二局金科城项目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张先生家的问题只是个案,但是记者竟接到了金科城18号楼2单元另外一位业主同样的投诉。

  最新进展

  不仅如此,在我们的持续关注中,金科城又有业主反映新的问题。

  刘先生是金科城26号楼2单元的一位业主,他告诉记者,前段时间装修时,发现了北次卧室屋顶有问题。他就找人检测了一下,发现屋顶达不到混凝土的强度。

刘先生说,发现问题后,他就向开发商进行了反映,但是结果并不满意。刘先生说,发现问题后,他就向开发商进行了反映,但是结果并不满意。
辛辛苦苦买来的房子,还没有入住就出现了问题,刘先生对此难以接受。辛辛苦苦买来的房子,还没有入住就出现了问题,刘先生对此难以接受。

  那么,新房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呢?7月9号,法治现场记者再次来到了金科城售楼部。

金科城工程负责人 卢经理金科城工程负责人 卢经理

  近期有业主大量反映说房屋质量有问题,我们针对这一类问题,我们是不避讳,我们地产方是积极配合,履行我们合同里面还有两书等等附件要求,包括法律要求,履行维修维保的责任和义务。

  而对于业主反映的问题,金科城负责工程的卢经理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金科城工程负责人 卢经理金科城工程负责人 卢经理

  都是工人一点一点辛辛苦苦做起来的,又不是说机械厂子里面加工出来,难免有质量瑕疵。

  究竟新房为何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卢经理没有给出具体的解释。而目前当务之急是解决问题。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19:20《法治现场》

  记者:禹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