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思/文图

  7月10日,郑州市督导组联合执法督查四处前往荥阳市、中原区,就辖区内各相关企业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察。 

  在荥阳市桃贾路与高铁路交叉口的荥阳市豫能热电项目配套设施建设工地,督察人员现场发现一台铲车正在进行土石方且未采取降尘措施;场内约有300平米黄土裸露;现场没有安装喷淋设施;未悬挂扬尘责任牌和三员管理牌;出入车辆冲洗设备缺失,污染市政道路50米。 

  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察人员现场开具交办单,要求三日内将整改情况进行回复。 

  随后,督察人员来到了商隐路与健康大道交叉口的荥阳市禹州嘉誉风华项目,现场督察时发现,在没有采取任何降尘措施的条件下,一台勾机正在进行土石方作业,扬尘严重;场内主要道路未硬化、道路泥泞且有大约2000平米黄土裸露;未悬挂扬尘责任牌和三员管理牌;出入车辆冲洗不到位,污染市政道路约100米;施工期间围挡喷淋未开启。 

  督察人员现场开具交办单,要求三日内将整改情况进行回复。 

  当天,督察人员还先后来到了荥阳市郑州熔强建材有限公司、中阳商砼、荥阳市老年活动中心、中原区卧龙岗双河市场项目、中原区盛世卧龙城三期项目、六十四中进行督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口头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