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奇葩!一男子盗刷“网恋”女友12万 竟用“冥币”来还钱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王霞 戈潇阳)7月9日,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接到高某的报警,称自己的12万余元存款分多次被认识不到两个月的男友酒某盗刷后用于赌博,事发后,酒某竟拿“冥币”冒充归还。

  高某今年25岁,在某直播平台做主播,两个月前与出手阔绰、经常“打赏”自己的酒某相约见面后,迅速发展为恋人。酒某自称刚从国外回来,父母是做水泥建材生意的。但很快高某发现,酒某沉迷于网上赌博,屡次劝说也未能让他戒掉赌瘾。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酒某在输光全部积蓄后,竟惦记上了女友的钱。由于高某在使用手机时从不避男友,酒某就暗暗记住其手机解锁密码和支付密码,并趁其晚上熟睡之时,偷偷用高某的手机向自己转帐3万余元。

  被女友发现后,酒某谎称是借给了朋友,并承诺归还。接下来的一个月内,酒某非但没有还钱,且先后偷刷高某银行卡8万余元。直到6月份高某急用钱时,才发现自己账户上仅剩20元钱。

  为了稳住高某,酒某对其甜言蜜语,声称自己会尽快还钱。可酒某把高某的钱全部用于网络赌博,输的精光,一时无法拿钱还账。他竟然突发奇想:去购买数沓冥币,在最上面放上几张真钱,然后用黑色塑料袋、胶带纸紧紧裹住,伪装成10万元人民币,并趁天黑还给了高某。

  高某信以为真,便没有打开查看就把钱放起来。之后,酒某故技重施,又用手机偷偷从高某手机账户中透支了近2万元。高某在接到了催款通知后才知晓此事。回家打开酒某还账的十万元一看,发现全是冥币,遂到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报警。

  接到报警后,东风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教导员张建国带领民警刘志翔、贺正召,于7月9日凌晨将犯罪嫌疑人酒某抓获。面对警方讯问,酒某对编制各种谎言包装自己,盗刷他人银行卡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酒某豪已被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广大网友:网络交友需谨慎,尽可能不透露过多的个人信息,尤其是手机密码、支付密码、银行卡密码等。一旦涉及金钱交易、个人密码和账户转账等情况,就必须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