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周考核!郑州二七区进行环境综合整治 排名靠后将被约谈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藏献伟 徐雯 文/图)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近日,郑州市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活动,二七区定期通报,严格问责。对连续两周以上排名后三位的镇办、连续两周以上排名后两位的委局,对其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7月12日,二七区爱卫办主任闫立说,根据市、区安排部署,二七区爱卫办主要承担三项工作任务:一是牵头出入市口及周边区域综合整治;二是督促开展禁烟场所抽烟行为治理行动;三是以接待宾馆及周边区域为重点,督促开展严格病媒消杀,确保“四害”密度符合有关标准要求。

  二七区爱卫办及时召开全区近期爱国卫生重点工作安排会,对市、区两级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动员会精神进行传达,并对市卫健委(爱卫办)确定的近期爱国卫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对区环保局、区城管局、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建设和交通局、区林业和园林局、区住房保障中心、二七市场管理处以及各镇、街道(管委会)的整治标准、任务分工、时间节点进行了明确和安排。

  在阎立主任的主导下,二七区攻坚办、控尘办、爱卫办统筹安排14名工作人员、配备3台车辆,分别组成出入市口整治督导组、公共场所禁烟督导组、病媒生物防制督导组。3个督导组每天不间断现场排查问题,并负责将问题梳理交办,跟踪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截止目前,出入市口督导组已完成初次全面细致排查,共发现问题410处,经过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待建工地积存垃圾、污水漫流、废品收购站、工地围挡破损等;公共场所禁烟督导组和病媒生物防制督导组开展联合检查,重点对黄河饭店、中都饭店等6个接待宾馆内部及周边1公里区域进行排查,共检查发现问题283处,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禁烟标志设置不规范和数量不足,未见到专兼职吸烟劝阻员,灭蝇灯灯管失效、悬挂不规范,小饭店蟑螂、蝇密度超标等问题。

  二七区爱卫办依据问题台账,根据问题整改的难易程度,合理规定整改期限,分清找准责任单位,将问题一一交办。同一个涉及多个责任单位的,积极对接协调,形成解决问题的合力,防止出现推诿扯皮。截止目前,3个督导组共交办问题667处,已经整改问题247处。

  二七区依据镇办、委局问题整改率、整改质量、参会情况、报送资料信息等指标因素,每周打分排名,并以红头文件形式进行点评通报,每周成绩纳入卫生城市管理月度考核成绩。同时,对连续两周以上排名后三位的镇办、连续两周以上排名后两位的委局,对其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闫立说,二七区在环境整治上,站位全局、理清思路、强化措施、扎实推进,以“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为主题、以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城市环境为目标,以督促指导问题整改为重点,全面进入问题集中整改阶段,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承担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