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执行风暴:追寻两千公里 法官依法扣车》

  来源:法治频道

  前几天,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4名执行人员远赴2000多公里外的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成功扣押被执行人车辆,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利。

这是前几天商丘市睢阳区法院执行干警在处理一起执行案件时发生的一幕。

  这是前几天商丘市睢阳区法院执行干警在处理一起执行案件时发生的一幕。

  三年前,被执行人邵某以做生意急需资金为由向申请执行人邢某借款45万元,后经诉讼邵某拒不履行判决义务,今年5月7日邢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法院通过网络查控发现邵某名下有河南郑州户口的丰田SUV一辆,于是将该车查封。但由于邵某杳无音讯,最终法院发现该车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一处农家院落中存放,于是立即动身赶往齐齐哈尔。在富拉尔基区法院执行局的大力协助下,执行干警很快查清了该车的具体方位,于是设卡埋伏。

  抓捕现场

  为防止出现各种突发情况,执行干警决定先带这名男子回当地法院,再做进一步处理。经了解,这名男子不是被执行人邢某。在被带回当地法院的途中,这名男子道出了整件事情的原委。

  在当地法院的配合下,扣押的车辆很快得到了妥善的解决,而这名男子在与老板取得联系后也不再有反抗情绪,积极配合执行干警办理了扣押转交手续。

  经过几天的努力,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4名执行人员终于将2000多公里外的被执行人车辆成功扣押回睢阳区人民法院,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记者: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