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心!郑州交警推老人过马路,小小举动感动网友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实习生 薛湉湉 通讯员 李颖)昨日(7月17日),朋友圈流传着这样一个暖人心的视频:在十字路口,郑州交警五大队一名交警,推着腿脚不便的老人过马路,路过的车主用手机拍下了这温暖的瞬间,感动了朋友圈。

  据了解,7月17日中午13时左右,协警王迎彬像往常一样在迎宾路一线巡逻,当巡逻至迎宾路田园路口时,看见一位六十岁左右的老人,步履蹒跚,推着一个手推车沿迎宾路由东向西过马路,老人因为行动不便,一步一挪的走着,此时眼看行车道的信号灯就要由红灯变为绿灯,可老人却只走了四分之一路程,如果再不过去就恰好停在路中央,十分危险。

  王迎彬看到这种情况后,第一反应就是迅速跑到老人身边,试图搀扶其过马路,但是老人步行太慢,王迎彬让老人坐在推车上,快速通过了路口,经询问了解到原来老人的家就在下一个路口处,王迎彬担心老人路上有危险,决定直接将老人送到了小区门口,看着老人进了小区院子才放心离开。

  这一暖心举动被过往的群众看到了,拍成了小视频,网民们纷纷点赞,网民在朋友圈写着:他是一名交警,也是人民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