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煤气罐意外着火吓坏房主 三门峡消防成功扑救

  7月15日11时28分,三门峡消防支队湖滨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城郊会兴马坡西河底村居民家中煤气罐发生火灾,情况紧急,黄河路中队立即调派灭火编队以及12名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处置。

  11时36分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该居民家厨房有一个煤气罐着火,侧翻在厨房地面上,并无蔓延趋势,由于着火时间较长产生大量的热量,罐体已经开始发热,如果不及时处理将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下令:第一组战斗员组织群众疏散并实施警戒;第二组战斗员负责对煤气罐罐体进行冷却,参战指战员找来毛巾打湿后从厨房里面将煤气罐抱出。随后扑灭明火并关闭煤气罐阀门。

  最后将煤气罐放置空地冷却后,指挥员检查发现煤气罐没有复燃的可能,罐体温度也恢复正常,随后下令整理器材返回中队。

  提醒: 

  夏季高温煤气罐不能靠近热源,特别要对自家使用的煤气罐、阀门、橡胶管进行定期检查,发现有漏气或腐蚀现象应及时更换,以免发生火灾,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供稿:曹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