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漂洋过海来救你!男子从伊朗跑到郑州,执着救人!只因一个埋藏多年的秘密……

  有这样一句歌词 

  为你 我用了半年积蓄

  漂洋过海地来看你

  今天上午

  有个人跨越5000多公里来到郑州

  只为给一名不到1岁的小朋友

  捐献造血干细胞

  可以称得上“漂洋过海来救人”

  王艳阳是中石化海外项目的一名职工,平时在伊朗工作。去年5月8日,他在濮阳参加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征集活动,在今年3月就收到河南省红十字会发来配型成功的通知。

  当时,王艳阳正在国外上班。妻子收到通知后,很快给他打去电话。王艳阳十分激动,没想到这么快就等来了捐献机会,催着妻子赶快帮忙联系。

  为何如此在意这次捐献?王艳阳说,这都是受到了母亲的影响。2014年,王艳阳的母亲病重,一天母亲突然提出要求,想要把遗体捐献给医学事业。

  王艳阳和家人本以为母亲还能再陪伴他们几天,谁都没想到,这句话成为了母亲的临终遗言。

  没能完成母亲的遗愿,成了王艳阳的一块心病。每当想起这件事,就觉得对不起母亲。于是,王艳阳决定替母亲投身公益。这次配型成功,他也终于实现了母亲的心愿。

  这次捐献,王艳阳公司上下都非常支持。6月底,他回国开启了“救人之行”,体检之后,他的各项指标都符合捐献标准,终于在今天来到河南省肿瘤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

  王艳阳的妻子说,受捐的小朋友跟他们的孩子年龄差不多大。王艳阳这次捐献,不仅完成了母亲的遗愿,还能挽救一条小生命,夫妻俩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愿善良的人

  愿善良的人

  都被世界温柔以待

  也愿这个幸运的孩子

  能带着漂洋过海的祝福

  好好活下去!

  来源丨都市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