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夏萍 

  7月24日13时10分,郑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内郑州市区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此外,开封、洛阳、商丘、许昌、漯河、平顶山、周口、南阳、驻马店、信阳等多地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出紧急提醒: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除保障公共需要的特殊岗位外,应当立即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全天安排劳动者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气温最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  

  各市政管理部门要开放公共避暑场所,加大路面洒水作业频次。各用人单位要为职工提供防暑降温饮料和个人防护用品,适当降低劳动强度。   

  高温天气导致火灾、爆炸、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风险加大,企业要注意排查治理隐患。    高温时段往往溺水事件多发。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监护,不要让孩子私自外出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