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7月23日,一名9岁女孩在路上独行被陌生人尾随却懵然不知,热心市民注意到此情况后立即报警求助,开封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将小女孩带走,并助其找到家人。

  7月23日下午18时50分许,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彭功胜、吕昕哲、师乙翔在执勤巡逻时,一名热心群众前来报警,称有一小女孩疑似与家人走失并且有陌生男子尾随其后。接到警情后,彭功胜三人立即到达现场,见到了走丢的小女孩,并耐心询问。

  经了解,该女孩名叫高某婷,今年9岁,家住龙亭区某社区。得知孩子家庭住址后,彭功胜三人驱车护送高某婷回家家,但发现其家中无人,经询问邻居得知其父母在某农贸市场。民警又带着孩子赶到农贸市场,找到了女孩的父亲高某。

  高某看到孩子后激动的握着民警的手感谢,并通知了正在外寻找孩子的妻子。经民警询问孩子走丢原因得知,孩子母亲因带着两个女儿不方便,便让其大女儿高某婷在四方坑处下车,安顿好其二女儿后,回去找大女儿才发现孩子丢了。经认真核实确认身份后,民警将小女孩交给了高某。

  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提醒:广大家长带孩子出门一定要细心看管以防走丢,如发现孩子走丢,要在第一时间报警请求求助,不要自己盲目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