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货车违法遭判罚 车主怒砸两万找“真凶”

  交通执法部门严格治理超载超限,尤其是对大货车的治理,本身无可厚非。但是,最近新密一家运输公司不干了,他们反映自己公司名下挂靠的货车被张冠李戴,明明没有超载,竟然让交通执法部门罚了两万七千多。为了证明清白,公司悬赏两万,还真找到了证据。

  今年2月份,郑先生所在的货运公司,收到了郑州市交运委执法支队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说他们公司一辆牌号为豫A275J挂的大货车,因为涉嫌超载在郑州郑登快速通道三李检测点被抓拍,按照规定处以27500元的行政处罚。

  接到处罚通知书,郑先生受公司委托,赶紧查看了现场抓拍的资料。这一看,郑先生发现执法部门电子抓拍的车辆,根本就不是他们的车。

  因为不是自己的车,郑先生所在的公司向交通执法部门提出了复议,但是没有成功。随后,郑先生所在的公司便向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撤销处罚决定书。

  官司打输了,不仅要交罚款。作为货车司机,郑先生以及他所在的公司,还要承担其它更严重的后果。

  面对如此严格的处罚,郑先生及所在的公司感觉到十分冤屈。为了找到真正的违法车辆,他们开出了悬赏2万元,希望有人能够提供违法车辆的线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悬赏公告贴出去没多久,还真有人提供线索,帮助郑先生在郑州找到了疑似违法车辆。

  证据

  那么,有了新的证据,郑先生及所在的公司是否可以消除违法信息呢?7月29号上午,记者和郑先生一起来到了郑州市交运委执法支队。

  郑州市交运委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表示,郑先生反映的问题,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如果有异议,可以向法院提供证据。

  目前,郑先生所在的公司虽然打败了一审官司,但是他们已经着手将征集到的新证据,提供给二审法院。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19:20《法治现场》

  记者:徐清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