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郑州公交为乘客准备共享雨伞,有借有还乘客慷慨再送十把伞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郑明歌/文图视频  何贺/剪辑

  “大哥,你这下雨天又回来干啥啊?”

  “这不是刚才借了伞来还了嘛!”

  8月7日上午10点30分,郑州公交二公司70路调度室十分热闹,不断有人来归还雨伞。

  原来,70路车长孙红旗一直在车上放有十几把雨伞,以便下雨天为没带伞的乘客提供方便。而且乘客归还雨伞也不用专门找到借伞的车,所有70路公交都可以归还。

  市民张阿姨为了还伞,在终点站等待了半个小时才等到借伞的车长,非要当面再道一声感谢;一位男士晋先生,一下提来了十把雨伞放在车上,供更多人“共享”:“咱们车长这个想法特别好,让我们这种出门没带伞的人也能避着雨回到家。所以我就想,这个社会不就是你做好一点,我做好一点,大家才更好吗?我就想把伞放车上,帮助更多的人。”

  70路车长孙红旗介绍说,以前车上只放了几把伞,作为应急用。进入雨季,尤其是经过8月1日的大雨后,特意增加了雨伞数量,光是他自己车上,就放了17把雨伞:“公交车是很多市民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放这些共享雨伞就是为了能够在雨雪天气为没有带雨伞的乘客提供方便,让他们感到温暖。”

  据悉,这是郑州公交二公司的车长们自主创立的“共享雨伞”。“共享雨伞”于去年12月在B38路公交车上先行试用并取得了良好的反响,现在逐步被推广到了其他线路。

  文明社会,温暖随行。公交车长们自发创立的共享雨伞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却是社会文明发展的缩影,相信这一点一滴的小温暖可以让我们的社会大家庭变得更加有爱和谐。同时也呼吁大家能够爱惜共享雨伞,将温暖传递给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