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洛阳一男子与老婆吵架后跳河,落水后反悔:被水呛得难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秀琴 萌友 宋健 实习生 赵俊鸽/剪辑

  8月5日凌晨2时许,洛阳市公安局长春路派出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称,有一男子打来电话说自己不想活了,要留遗言,在接警员打算了解情况时,对方突然把电话挂掉了。

  接警员此时了解到情况不一般,一边给街面巡逻队员打电话通知,另一方面继续拨报案人电话,终于又接通了对方电话,获知对方是在洛阳市中州路七里桥上。

  长春路派出所巡防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杜一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出发寻找报警人,与此同时,为了吸引报案人注意,杜一滨不断给对方打电话攀谈,继续了解情况,但对方总是聊了几句后就挂掉电话。

  正当杜一滨驱车走到中州桥附近时,突然听见“啊”的一声大喊,随后听见了“扑通”的落水声,杜一滨立即赶到附近,只见一名男子已经落入水中,在水下挣扎,杜一滨从树上撇下一根树枝把这名男子从河中捞离危险区域,同时他取出巡逻车上的救生圈和救援绳将男子从水中救出。

  此时民警联系的120和“神鹰救援队”也赶到了现场,经检查,该男子身体并无大碍。

  经了解,男子因欠银行贷款最近情绪不稳定,8月4日因琐事与妻子再次吵架后,一气之下就想到了跳河,但是又不好意思给妻子留遗言。这名男子在鼓足勇气跳河后,被水呛的难受,后悔跳河了,不想轻生,就在水里挣扎,幸好民警及时赶到才保住性命。

  为避免该男子再发生意外,杜一滨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了解该男子当晚还未吃饭,杜一滨为其买来方便面,火腿肠,并一直陪在男子身边。经过杜一滨3个小时的耐心劝导,男子才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告诉民警他家人的电话,最终由其父亲将其从派出所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