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通讯员 贾建立 李小昱   

  有一种被称为“凉鞋杀手”的“暗器”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不少麻烦,那就是遗留在人行道上的各种地钉。夏季,晚上出门散步的市民越来越多,但如果不小心被地钉绊倒了,那就变成糟心事儿了。8月6日,记者从郑州市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连日来,该办事处正开展“拔钉行动”,对辖区内地钉等进行集中清除。 

  据悉,自7月中旬开始,郑州市加大对道路、游园、河渠、墙面等公共区域的地钉、地锁、残留线杆、墙面遗留空调支架、拆除遗留物、地墩等障碍物的排查,前期共发现5539件,8月15日前要求各责任单位拆除完毕。   

  “这些地钉有固定垃圾桶、路灯、隔离桩的,还有一些是私人安装地锁遗留的。”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它们不仅给行人造成安全隐患,也影响城市的整体形象,“连日来,社区人员、志愿者联合聘请的第三方工作人员使用切割机,对影响市民出行的‘暗器’开展了集中清理,截至目前,共清除遗留地钉59处。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力度,全面清除地钉,同时填平切割地钉留在路面上的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