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3时13分迎来了

  立秋

  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更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秋”就是指暑去凉来。立秋时,北斗指向西南。从这一天起秋天开始,秋高气爽,月明风清。正如谚语所说:“立秋之日凉风至”,“早上立了秋,晚上凉飕飕”。

  兹晨戒流火,商飙早已惊。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

  ——唐·刘言史《立秋》

  立秋后,天气真的会立即凉快吗?

  并不尽然。立秋虽然是秋季的开始,但不同的地区,纬度、海拔以及气温也各不相同,在立秋来临时,大多数地区仍处于夏日,气温较为炎热。立秋之后仍一“伏”,

  “秋老虎”依然存在,因此公众仍需注意防暑。

  比如昨天的气温

  昨天,全省大部最高温度在33℃左右,这样的温度似乎没有“秋”的韵味

  昨日高温

  但进入立秋之后

  早晚渐凉

  以省会郑州为例

  未来最低温度预计24℃左右

  常年立秋期间

  仍是汛期高峰

  台风、暴雨、高温还是主角

  说到雨

  今天到11日

  受低槽东移和台风外围偏东气流的共同影响

  我省将迎来一场大范围降雨过程

  今天白天

  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夜-10日

  黄河以北和京广线以西大部分地区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即将到来的周末

  “泡汤”啦

  未来三天天气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全省东北风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20到22度;其它地区24到26度。

  最高温度:西部28到30度;南部33到35度;其它地区30到32度。

  今夜-11日

  今天夜里到10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和京广线以西大部分地区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东部东北风逐渐加大到4级左右。

  10日夜里到11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

  郑州天气 

  今天,多云到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傍晚到夜里,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东北风2到3级。最低温度:24到25度;最高温度:31到32度。

  9日夜里到10日白天:中雨转小雨,24度到30度;

  10日夜里到11日白天:多云转小雨,24度到30度。

  郑州今晨上班天气(7时-9时)

  多云,有短时阵雨。

  偏北风2到3级。

  温度:25度到27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