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濮阳5名少年水中玩耍两人溺亡:来自同一村庄,暑假后都将上高中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刘小玉/文视频 记者 夏雨/剪辑

  2019年8月8日下午6点左右,濮阳县渠村乡南湖村引黄入冀河段2名青少年溺亡。

  据当地村民介绍,下午6点左右,有5名来自滑县老庙乡徐古营的少年在濮阳县渠村乡南湖村引黄入冀河段玩耍,先是3名孩子下水,很快在水里遇到危险,其中一名被岸上的两名伙伴拉了上来,另外两名下水的孩子则不幸溺亡。濮阳县渠村乡南湖村引黄入冀河段水深约3米左右,但是水下淤泥却有1米左右,水下十分危险。

  据了解,5个孩子来自同一村庄,刚刚初中毕业,暑假过完即将升入高中,其中一名孩子已被高中录取。家人到达现场后悲痛万分,无法接受孩子溺亡的事实,撕心裂肺的哭喊着,可是却怎么也唤不回年轻的生命了。

  每年暑假期间,各地溺水事故频发,一个又一个的悲剧不时敲打着我们。有关专家提醒,夏季正是暑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一定要教育孩子远离户外危险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