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种水果别大意 郑州女子吃了个时令水果 竟晕厥在街头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荣获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大奖的电影《寄生虫》里有一个细节,老管家雯光对桃子过敏,最终影响了她的命运。对桃子过敏,这并非在电影中才有。8月9日,郑州一女孩在街头晕倒,也是因为对桃子过敏。

女孩当街晕倒,家人称可能是吃了桃子女孩当街晕倒,家人称可能是吃了桃子

  8月9日上午10时许,中原区林山寨街道一中社区巡防队员王建民、郝成武巡逻到伊河路文化宫路口东约100米路南处裕华光合花园北门口,看见一名年轻女孩晕倒马路边,双眼紧闭倒地依靠家人怀中。旁边的家人细心照料,不停跟女孩说话,避免她睡着了。

  女孩的家人称,女孩疑因在家吃了个桃子感觉身体过敏不舒服。家人发现情况后,就带她下楼,准备去医院检查。谁知,走到这里时,女孩突然就晕倒了。家人怀疑晕倒原因就是身体过敏引起的,出现险情后,家人就急忙打120求助。

  路过现场的一热心中年女士称,自己也曾患过敏性荨麻疹病,症状严重时可危及性命,因此随身装有治过敏的药片,以防发病时应急用。见女孩发病,跟自己情况类似,热心女士就临时给女孩一片药服用应急。

  巡逻到现场的林山寨街道一中社区巡防队员王建民、郝成武见出现险情,也急忙跑到现场协助救援。王建民见女孩昏迷严重急忙对女孩掐人中进行急救,避免女孩陷入深度昏迷发生危险。

  很快,郑州市中心医院的120急救车赶到事发现场,巡防队员和热心市民联手帮急救人员将路边晕倒女孩抬上急救车送医检查救治。

相关链接:为什么有人会对桃子过敏?出现过敏怎么办?相关链接:为什么有人会对桃子过敏?出现过敏怎么办?

  据了解,桃子的表皮有一层细细的,对于有敏感体质的人来说,桃子的绒毛会刺激皮肤和鼻粘膜,导致过敏反应的发生。

  有些过敏体质的人手摸桃子后,摸过的皮肤都会有瘙痒感。因此,食用前要将桃毛洗净,以免刺入皮肤,引起皮疹;或吸入呼吸道,引起咳嗽、咽喉刺痒等症。

  单纯的用清水冲洗可能没办法将桃毛洗干净。只要在清水中放入少许食用碱,将鲜桃放入浸泡3分钟,搅动几下,如此桃毛便会自动上浮,清洗几下毛就没了。

  目前,对过敏的药物还不是十分多,也不一定全不管用,对桃子过敏的人尽量少吃桃子。

  (线索提供:吴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