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有事找警察!”郑州一萌娃走失后记住妈妈这句话顺利回家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实习生 薛湉湉 通讯员 崔彬)妈妈说“有事找警察”,家住郑州市某家属院的一位二岁半小女孩就牢牢记住了这句话,正因为这句话她顺利回到了家。8月12日晚高峰,郑州市交警四大队一中队辅警刘鹏飞像往常一样在航海路城东路指挥疏导车辆,突然发现一位女士骑电动车带着个孩子,说这个孩子走丢了。

  执勤辅警刘鹏飞连忙走上前将小女孩抱至路旁安全地带,孩子可能受到了惊吓,只哭泣着说要找警察蜀黍。经安抚后询问得知,孩子是在航海路城东路向东50米非机动车道上与家人走失,提供不出任何家人信息。中队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与派出所取得联系并落实家人身份,安排各岗位同志沿路询问寻找孩子家人。

  19点16分左右,派出所民警接到孩子家长报警,在派出所民警协助下,与孩子家人取得了联系。19点35分左右孩子与家长重聚。

  交警提示:孩童对父母依赖性强,同时缺乏危险意识,一定要时刻留意孩子动向,避免孩子随意乱跑。同时,家长们平时要注重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掌握简单的应急方法,遇到危险时知道向警察求救。另外家长若发现孩子走失,及时拨打110与警方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