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近日,河南省审计厅印发《中共河南省审计厅党组关于开展向刘岩松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号召全省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广泛开展向刘岩松同志学习活动。

  刘岩松,男,汉族,1983年3月出生,200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鹿邑县人,生前在河南省周口市审计局行政事业审计二科任职。在2019年开展的扶贫和“一卡通”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审计中,刘岩松同志担任商水县审计组主审,同时负责其他8个审计组的业务指导。期间,他始终奋战在审计一线,忘我工作,积劳成疾,因急性脑膜炎医治无效,不幸于2019年6月10日因公殉职,年仅36岁。

  《决定》指出,刘岩松同志是我省审计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履行党中央赋予新时代审计新使命的优秀代表,是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的模范标杆,是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为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刘岩松同志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践行了审计人的核心价值观,是全省审计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坚持党的建设、业务建设“融合抓、双提升”工作布局,审计干部政治和业务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的集中体现。

  《决定》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向刘岩松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如磐的政治品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对党绝对忠诚、绝对负责,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要学习他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砥砺恒心,紧扣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进一步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学习他勇于担当、勤勉敬业的奉献精神,把使命高高举过头顶,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在尽职尽责中忠诚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审计机关的重大职责使命,在无私奉献中施展才干、挥洒激情,实现远大抱负、成就精彩人生;要学习他依法规范、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纪律,恪守审计权力边界,规范行使监督权力,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守住做人、做事、用权和交友底线,让依法、廉洁、文明成为审计干部的最硬底色和最亮名片;要学习他默默无闻、淡泊名利的道德情操,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图虚名、甘于奉献,始终保持质朴之风、平常之心,在平凡的本职岗位上踏实做人、专心做事,尽职尽责做好每一项工作,尽善尽美完成每一项任务,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决定》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向刘岩松同志学习活动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工作布局结合起来,与全省审计系统“全员大学习、素质大提升”三年行动结合起来,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自觉对标、自找差距,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奋勇拼搏、砥砺前行,以新风貌、新作为、新业绩促进审计工作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