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司机高速应急车道停车让孩子小便 扣6分罚200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见习记者 孙晓永 萌友 王秀根 王涛 文图

  “开车的时候,孩子突然说想上厕所,无奈之下我才停到应急车道上的。”昨天下午,在G36宁洛高速上行线505km处,一男子因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被交警处罚时尴尬的解释道。

  当日15时49分,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南洛高速公路执勤大队民警巡逻至G36宁洛高速上行线505km处时,发现一辆货车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车辆看去并不像发生了故障,车后也没有摆放任何警示标志。

  当民警走到货车旁时,发现副驾驶室的门开着,一个小朋友在车头前面小便。看到民警走近,男子赶忙从驾驶室下来解释。民警告知该男子,遇到这种情况要到服务区解决,不能随便停在应急车道上。听了民警的解释,司机认识到自己的行为的危险性,表示愿意接受处罚后并保证以后提高安全意识,不在高速上乱停车。

  随后,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司机作出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